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交通防治有功 2023年A1車禍死亡人數減幅3.3%

▲台南交通防治有功,2023年A1車禍死亡人數減幅3.3%,2024年1-2月A1人數26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1人,減幅44.7%。(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交通防治有功,2023年A1車禍死亡人數減幅3.3%,2024年1-2月A1人數26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1人,減幅44.7%。(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26日主持南市3月份道安會報,聽取道安團隊各小組工作報告,據交通部統計事故資料顯示,台南市2023年全年30日死亡人數296人,較前年同期減少10人,減幅3.3%,2024年1-2月A1人數26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1人,減幅44.7%,且與前3年同期平均比較減少12人。

觀察每10萬人口死傷人數雖仍偏高,但已呈現逐年下降之趨勢,黃偉哲市長肯定道安團隊的努力,也特別勉勵市府團隊在台灣燈會期間的各項交通疏導措施及辛勞,提供用路及賞燈民眾安全及順暢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將道路安全視為重中之重的課題,每月均親自主持道安會報,督導南市道安團隊持續戮力於交通安全推動,市府團隊依據國家道安綱要計畫內容研擬2024年重點工作,並執行「2024年台南市交通安全提升計畫」,提出9大重點工作計畫,作為重點防制工作。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交通事故防治除了交通工程、教育、執法必須同步俱進之外,相對難解決的是用路人未能保持良好用路習慣,以近五年台南市交通事故數據顯示,事故起因為用路人不守交通安全規則比例相當高,第一當事人10大肇因就佔整體事故案件65%以上,必須從事故源頭防治做起。以酒駕事故為例,除了針對酒駕事故熱時、熱區規劃勤務精準執法,透過公布酒駕累犯照片措施,及推動酒駕防制、酒後代駕等宣導,酒駕已被形塑為交通事故的全民公敵,更能大幅削減民眾僥倖心態,解決事故源頭。南市在近3年酒駕事故防治成效有佳,將作為後續各個事故特性防治的參考。

交通局表示,4月份將逢清明連假,交通局、警察局及相關單位將持續針對重要道路及路口進行即時監控,並提升見警率及疏導交通。也提醒市民朋友,返鄉掃墓及出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及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營造安全順暢的用路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