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丈的兒子」釋正恩傳接班釋永信 嵩山少林寺急闢謠

▲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圖/CFP)

▲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釋永信1987年接下嵩山少林寺方丈後風波不斷,外界對其褒貶不一。陸網近期更是傳出「佛二代現身——釋永信之子釋正恩接過衣鉢」的流言,在數個知名網路博主的轉發下,引起網友熱議。對此,少林寺昨(26)日緊急發出三點聲明澄清,認為是外界惡意栽贓抹黑,對釋永信聲譽造成惡劣影響,將訴諸法律,還方丈清白。

▲網路謠傳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兒子釋正恩將接班。(圖/翻攝微博)

▲少林寺發聲明稱謠言是惡意抹黑。(圖/翻攝微博)

《澎湃新聞》報導,少林寺3月26日發佈關於網路謠言的聲明稱,近日來,多家自媒體帳號發佈所謂「佛二代現身——釋永信之子釋正恩接過衣鉢」為主要內容的相關謠言。經部分媒體轉載後,在網路上迅速傳播,造成惡劣影響。

據了解,大陸多個自媒體平台知名博主昨日紛紛轉載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二代接班的相關資訊及內容,甚至還出現一張釋永信與疑似是其兒子釋正恩的合照,討論度瞬間爆表,不少人聽到的第一個疑問便是,「和尚可以生小孩?」

不過,根據公開資訊內容指,1981年時,年僅16歲的釋永信剃度出家。依照佛門戒律,出家後的43年裡,釋永信不太可能娶妻生子。

▲網路謠傳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兒子釋正恩將接班。(圖/翻攝微博)

▲陸網流傳的釋永信與釋正恩合照。(圖/翻攝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少林寺澄清聲明將整起事件上升到對禪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譽及少林僧團的形象損害、蓄意詆毀中國佛教、戲弄信徒感情及引起佛教界的憤慨。

至於外界關心的「釋永信兒子?釋正恩?」等內容,在聲明中僅提到,關於方丈的謠言純屬惡意捏造、子虛烏有,要透過執法機關調查,循法律途徑還方丈清白。這也使得「吃瓜群眾」們越看越模糊,只能靜待司法機關調查結果出爐,還原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