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自戕傳哨表造假 邱國正「絕不卸責」:該移送就移送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駐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的一名古姓上兵,日前於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亡,近日卻被踢爆,由於部隊人力不足,古姓上兵被迫「站二歇二」、完全不符國軍衛哨規定,部隊更用假哨表應付督導。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受訪時表示,自己絕不卸責,絕對不會怪罪哪個基層幹部,他們就算造假,該移送就移送,還是要幫他,什麼原因讓你出此下策?不能兩手一攤說沒有辦法。

▲▼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表示,國軍發生一連串這種事件都是遺憾、對個人、家庭、部隊都是,國軍絕不推責,不要造成誤會,好像事情發生後一推二五六,甚至推給當事人或基層幹部,我部長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

邱國正直言,自己一再跟同仁說,照顧官兵是責任,沒照顧好要檢討,首先絕不欺騙,要講真話,該面對法律的要面對。

邱國正指出,目前有兩個方法 第一、調整兵力符合勤務;第二、絕對不會怪罪哪個基層幹部,他們就算造假,該移送就移送,還是要幫他,什麼原因讓你出此下策?不能兩手一攤說沒有辦法,處理當中要講求本身任務、人員、家族種種考量,絕不隱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