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上班不到一小時「尿遁溜走」!開口討整天薪:不給就檢舉妳

▲▼上班族,OL,女同事。(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老闆娘月初聘雇了新員工,對方只上了不到1小時的班,接著就以尿遁為由溜掉。(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遇到這種員工,絕對令人感到頭大!一名老闆娘月初時聘雇了新員工,對方上班不到1小時,就藉著「尿遁」開溜,沒想到竟開口討要整天的薪資,否則要去勞工局檢舉,讓她滿頭問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離奇的經歷曝光後,立即有不少過來人給出建議。

這名老闆娘在「爆怨公社」表示,她月初時聘雇了一名員工,對方上班還不到一小時,就以「上廁所」為由開溜,接著再也沒有出現過,沒想到近日對方突然又出現,開口討要當天的薪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娘說,這名員工沒有打卡,她不曉得該如何算錢,於是決定直接給予1小時的薪資,豈料對方獅子大開口,要求支付一整天的薪水,否則就要去勞工局檢舉,讓她感到十分頭大,「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真不知道勞工局會怎樣做…?」

▲▼上班,職場,同事,工作,辦公室,社畜,員工。(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新員工上班不到1小時就開溜,還開口討整天的薪資,讓老闆娘相當頭大。(示意圖/免費圖庫xframe)

貼文引起不少討論,許多網友氣得痛罵,「給他去告啊!沒打卡,他要怎麼證明他有上班XD」、「勞工局會哈哈笑吧,臨時跑掉怎麼算?就說沒這個員工,來借廁所的」、「沒打下班卡,如何證明上了一天班?」

不過,同樣有內行人解釋,若資方沒辦法舉證的話,就真的只能乖乖給錢,因為《勞基法》當中規定,員工上、下班舉證的責任在資方,提不出證據就只能當成學一次經驗。

事後,老闆娘也補充,當初員工進來時,她就有幫忙投保勞健保,同時也有設定指紋打卡,不過僅有上班紀錄,並無下班紀錄,且監視器畫面經過10天就會消除,遇到這件事,她也決定找廠商重新設定,避免再遇到同樣的求職蟑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