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最後備詢!韓國瑜上前握手致意 被邀合照驚問「我可以嗎?」

▲▼陳建仁總質詢結語 韓國瑜 柯建銘 民進黨團合影。(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總質詢結束,韓國瑜特別走下主席台致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最後1次赴立法院備詢,多位跨黨派立委質詢時稱許陳揆表現,陳建仁則表示,自己離開學術界有一段時間,回去做研究,對人類說不定更有貢獻。質詢結束後,民進黨團成員上前致意,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特別走下主席台,和陳建仁握手致意,柯建銘、莊瑞雄也邀韓國瑜共同合影留念,讓韓國瑜驚問「我可以嗎!」莊瑞雄則笑回,「可以啦!破例啦!」幾人隨後共同合影,留下溫馨畫面。

質詢尾聲,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吳思瑤等人也特別獻花致意。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第十一會期第一會期施政報告質詢正式結束,對韓院長跟所有委員的寶貴建議、指正以及溫暖感受,致上最誠摯謝意,也要恭賀本屆順利當選的委員。

陳建仁指出,從2023年1月31日獲蔡英文總統任命,擔任行政院長到現在,一直與行政團隊兢兢業業、恪守崗位、全心全力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未敢懈怠,感謝全體國人上下一心,以及立委們的專業問政,提供各種務實建議,加速立法院與行政院兩院的合作,推動各項攸關民生的設施以及施政。

陳建仁也表示,面對全球快速變化的政經局勢,及國內外各項嚴峻的挑戰,民主台灣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斷地進步成長,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富強的國家,未來行政團隊一定會持續與立法院通力合作,以最大的努力建設國家服務全體人民,共同打造讓國人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陳建仁指出,隨著本會期總質詢的結束,立法院將展開各項法案的審查,包括行政院所提出的113年度附屬單位預算、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電子簽章法、海洋保育法、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等草案,懇請立委們大力支持、優先審議,希望齊心推動這些法案,感謝各位委員提供的寶貴意見。

陳建仁致詞結束後,立法院長韓國瑜隨即宣布散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率領黨團成員上前致意,韓國瑜特別走下主席台,緊握陳建仁雙手感謝致意,柯建銘、莊瑞雄也邀請韓國瑜共同合影留念,讓韓國瑜驚問「我可以嗎!」莊瑞雄則笑回,「可以啦!破例啦!」陳建仁、韓國瑜、柯建銘及民進黨團成員就在議場向媒體揮手致意,並一同合影留念,上演溫馨一幕。

▲▼陳建仁總質詢結語 韓國瑜 柯建銘 民進黨團合影。(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總質詢結語 韓國瑜 柯建銘 民進黨團合影。(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總質詢 民進黨團獻花合影。(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