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沒跟同事一起訂「會很不合群?」 過來人吐真心話

▲▼        便當   。(圖/記者施怡妏攝)

▲原PO要負責幫同事訂中午便當。(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有些人習慣自己吃午餐,並挑選合胃口的餐點,也有人喜歡和其他人一起用餐,且不在意吃什麼。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她這個月才剛到一家新公司,而她的工作內容有包含訂便當,不過,她以往都會自己處理午餐,也習慣吃同一家,所以現在要幫忙大家訂,就讓她感到焦慮,怕別人覺得她不合群。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不跟同事一起訂便當會不合群嗎」為標題發文,提到她近期剛進入一家新公司,裡面包含老闆也就5個人。雖然她的工作內容有訂便當,但她過去都是自己吃午餐,且很習慣自己去外面吃同一家店,因此她起初就會告訴同事她要出去吃,並說自己會再幫忙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便當   。(圖/記者施怡妏攝)

不過原PO也坦言,身為新人的她這麼做,似乎有點不合群,所以後來她有貼一些店給同事參考,只是無奈大家都不太喜歡。對此,她實在感到焦慮,也擔心同事覺得她很孤僻,不知道其他網友們怎麼想?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每天丟不同菜單上去,跟大家說今天訂這家,幾點結單就好,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去,不用跟大家報備」、「我可能會一直訂自己喜歡的,看別人會不會先受不了」、「我都自己帶便當,最不喜歡訂便當這種陋習,想吃的人自己去處理」、「既然是工作內容,就當工作做就好,你的工作是幫大家訂便當,不是你也要訂便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