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鋒面周四夜襲!雷雨彈時間曝 清明連假再變天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低溫,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入夜到周五又有一道鋒面快速掠過,北部和東半部又將轉為有雨天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27日)清晨仍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涼,白天氣溫回升,周四晚間到周五鋒面快速掠過,北東轉有雨;周六後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有雨;周日和下周一降雨機率增且雨量較大,不排除有雷雨。清明連假又有鋒面接近,水氣再度增多,屆時又有一波降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天清晨還是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宜蘭、花蓮比較涼,其他地方多雲到晴,明天白天氣溫回升,水氣減少,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四白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恩鴻表示,周四晚間到周五,微弱鋒面快速掠過,將有一波降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雲量多。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不過周末後雨區將擴大,黃恩鴻表示,周六後水氣多,天氣比較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其中周六水氣漸增,北部、東北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到下周一,鋒面位台灣北部海面,中部以北、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提高,且雨量較大,其他地方多雲。下周二降雨較為緩和,中部以北等有雨。

不過清明連假又有鋒面接近,黃恩鴻表示,4月4日下周四、4月5日下周五鋒面接近,水氣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雨,中南部也不排除有降雨,不過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仍待觀察。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部分,明天白天氣溫回暖,未來一周天氣暖濕,明天北部、東北部高溫有26度,周四再回升到28度,周六、周日依舊比較暖,南部高溫都有在30度以上。另天氣回暖之際,周五、周六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