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世界!南部3縣市亮高溫燈號「飆破36度」 北台灣急冷1字頭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北兩個世界,南部3縣市亮高溫燈號,北部溫度降到1字頭。(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溫度直降,下探1字頭,不過南部高溫飆上3字頭,中央氣象署今(26日)針對南台灣3縣市發布高溫燈號,高溫攀升36度以上。

氣象署表示,天氣高溫炎熱,今(26)日白天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提醒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東北季風增強中,北台灣溫度下降了,目前只剩18度,晚點會再降到16到17度,中、南部因為地形阻隔的關係,還是30度以上,呈現強烈對比,有夠熱。

氣象署表示,明天周三仍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感受較涼,低溫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6度左右,此波冷空氣對中南部影響不大,感受仍以日夜溫差大為主;明天水氣減少,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3縣市亮高溫燈號。(圖/氣象署)

▲3縣市亮高溫燈號。(圖/氣象署)

高溫資訊
影響時間:26日白天
高溫橙色36燈號: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