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新建「炸射靶場」衛星圖曝 軍迷:與台北「博愛特區」等比例

▲衞星圖資網紅温約瑟今天在臉書粉專披露,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建模擬我國博愛特區的炸射靶場與訓場。(圖/翻攝自影像情報分析IMINT)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建模擬我國博愛特區的炸射靶場與訓場。(圖/翻攝自影像情報分析IMINT)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目前最大型內蒙古朱日和軍事訓練基地,幾年前被曝光裡面有全尺寸模型,仿造出台北鬧區,基地內有總統府和外交部大型建築外,還有幹道以及模擬機場跑道。26日,軍事迷溫約瑟在臉書粉專披露,「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建模擬我國博愛特區的炸射靶場與訓場。」

溫約瑟今天在臉書粉專「影像情報分析IMINT」披露,「朱日和的是總統府,但這次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佈景,準確來說是博愛特區,不過性質似乎不同,阿拉善的比較像炸射靶場。」

對比圖顯示,紅線顯示的街廓和博愛特區接近。溫約瑟還提到,該處模擬基地疑一併將總統府內地下通道也作為模擬。

解放軍多年前在內蒙古建立的「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中,曾仿造了台灣總統府與外交部模型建築,並拍攝模擬進攻影片。

中國大陸2015年進行代號為「跨越-2015‧朱日和」的紅藍軍對抗演練時,影片中就出現一棟紅白色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有些相似,甚至還模擬攻擊我總統府的畫面,在當時引發解放軍對台進行「斬首戰」的熱烈討論。但當時大陸國防部曾回應,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軍事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