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等2.0後年上路!行人、機車納測 首輛星級電動車年底出爐

▲▼TNCAP執行機構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圖/記者李姿慧攝)

▲TNCAP執行機構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新車安全評等迄今已公布10款車型星級評等,交通部將推台灣新車評等(TNCAP)執行計畫2.0版,評分更嚴格,導入對行人及機車弱勢族群的事故測試,後年上路,此外,今年也首度有2車款自掏腰包進行評等,包括NISSAN X-TRAIL、HONDA CR-V,其中HONDA CR-V去年曾列評等拿了3顆星,今年自費逾千萬元要重測。

新車安全評等將更嚴格,TNCAP執行機構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表示,2.0版規章將有2大改變,包括縮小與歐洲安全評等版本的落差,以及考慮國內道路環境和行人、機車弱勢族群等評等項目,其中行人和機車測驗項目有盲點輔助系統、視覺和聽覺等測試加入規章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灣新車評等(TNCAP)執行計畫2.0版上路時程,周維果表示,2.0版規章去年年底正式核定和發布,預計後年才會實施。

今年新車安全評等也將進行6款車型測試,其中2款車為業者自費測試,第一季2車款結果已公布,LEXUS NX奪5星,HONDA FIT拿下4星,明年第二季將出現首輛自費測試車款,為NISSAN X-TRAIL,第三季為TOYOTA SIENTA,第四季為特斯拉TESLA MODEL Y,以及業者自費測試車款HONDA CR-V。

周維果表示,因特斯拉MODEL 3今年雖已可以選購,目前已經訂車,但交貨不穩定,6月底前可能無法依照排程取得足夠車輛進行測試和評等,經討論後,將把明年要測試的特斯拉MODEL Y,跟今年的MODEL 3測試時程進行調整。

▲▼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長林福山。(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長林福山。(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長林福山表示,第四季測試的車款,要在第二季就要將車子準備到位,為確保交車和測試時程運作順暢下,因此把原定明年測試的MODEL Y提前到今年第四季,MODEL 3車子已經訂貨,正在等待交貨,今年和明年就會有電動車評等車型出爐。

此外,今年也有2款車型為車商自掏腰包自費參加評等測試,其中包括去年已在評等名單中的HONDA CR-V,由於HONDA CR-V去年評等為3星,交通部表示,為取得更好評等,HONDA CR-V車款已調整,今年將自費進行評等,經費估逾千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