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籲約束「神級高股息」ETF自吹自擂 陳建仁允諾

▲▼立委王世堅 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引發現象級申購熱潮,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26日)總質詢時關切,許多財團使用「大收益」、「高股息」、「高息動能」來騙人,政府對於這些「自吹自擂」的ETF應有所約束。行政院長陳建仁允諾說,會請金管會強化審查,落實收益平準金等揭露,以及廣告的部分。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邀請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王世堅質詢時指出,最近大家在炒熱ETF,光是00940兩天募集金額就達到新台幣1700億元,過去元大台灣50(0050)至少奮鬥21年,現在規模才3千億元,00940吸引熱錢,他認為,政府應該看顧好ETF的名稱,不能讓財團使用「大收益」、「高股息」、「高息動能」、「神級的高股息」等名詞來騙人。

王世堅舉例,政府對於「不是米做的米粉」,就要求小老百姓更名為「炊粉」,對於這些「自吹自擂」的ETF,應該有所約束。陳建仁表示,會請金管會強化審查,落實平準金相關揭露,還有廣告的部分,政府會努力來做。

此外,王世堅也關注選區內社子島開發議題,他說,社子島沒有基本的衛生診所、下水道,違章工廠林立,當地公共建設近乎零,而現在「生態社子島」開發計畫已經提報至中央,97.5%的居民都贊同。

陳建仁明確允諾說,去年11月台北市府有發文給內政部,現在內政部還在與台北市府做進一步的溝通,會請內政部一定要加緊辦理,「社子島的居民值得我們大家跟他們一起努力,讓社子島儘早開發,我想對他們才是最好的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