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風波!柯建銘、韓國瑜也被插話 綠酸黃國昌遲到早退、一再暴走

▲▼朝野協商本會期3月15日個人質詢 相關事宜 柯建銘 傅崑萁 黃國昌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思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25日主持黨團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於發言時間插話,直接爆氣走人,黃國昌會後受訪稱自己只是大聲了一點,且柯總召是累犯。對此,柯建銘今(26日)表示,自己跟韓國瑜院長也被黃國昌插話,事情不是咆哮就可以解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指出,一直到現在協商五次,每次都是民眾黨在干擾,在韓國瑜辦公室那次,黃國昌晚到又早走,「他真的覺得他很大,所有黨鞭都要一再容忍他遲到早退,是誰不尊重誰?」

對於與黃國昌爭執,柯建銘指出,自己在2019年在電視的《邁向執政之路》紀錄片中談及黃國昌,當時說黃國昌很容易被激怒,「咆哮、嘿嘿叫然後走人」,黃國昌咆哮是慣犯,還是他的SOP。大家可以看影片,他只有用6秒鐘時間講了18個字,因為他在說明未來制度如何改變、將來要提修法,因此他重申是口頭質詢而非書面質詢。

柯建銘表示,昨天下午在協商前,韓國瑜2點10分找他過去,談如何解決僵局。韓國瑜知道這樣裁示也有不妥,想解決事情,所以就誠懇在談,民進黨也提出方案,就是以後總質詢,大家的時間15分鐘就定下來,沒來就等時間到、唱名三次才換下個人,遲到5分鐘就只剩下10分鐘,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否則大家以後偷襲、永無寧日。過去是靠彼此協調,所以這次提出方案,把遊戲規則重新訂過,這是民進黨的初衷。

柯建銘表示,自己和吳思瑤去協商前也討論過,覺得跟韓國瑜討論的結果最好。所以去協商時是要找解套的方案。他們理性在談事情如何解決,國民黨就在打口水戰,但是國民黨也有兩個委員,羅明才與涂權吉的質詢權也不見了,且是羅明才遲到引發骨牌效應,怎麼不替他們爭取憲法賦予的質詢權?

有媒體詢問,聽黃國昌咆哮是否有職災?柯建銘表示,不會講職災,太揶揄了,只能說如雷貫耳。昨天他講話、韓院長講話的時後黃國昌也有插話;他講話時傅崐萁也咆哮,自己都忍耐,因為這是互相,朝野協商本來就不是這麼死板,只要成事就好。今天要講的方向是正向的,在國會改革方案會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部分條文修正,這才是要解決事情,不是用咆哮可以解決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昨天協商自己全程在場,黃國昌說柯建銘每次打斷他的發言,黃國昌發言兩次,第一次他講了完全的3分42秒、沒有人打斷,第二次講1分23秒,最後還把民進黨團提案內容完全搞錯,柯建銘提醒他發言有誤,在他咆哮前6秒試圖制止,黃國昌就甩頭走人,立法院不需要暴走族,但黃國昌一再暴走。

吳思瑤還原,一直到現在協商五次,第一次是2月5日協商開議日,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跑來鬧場;第二次是2月19日,針對食安專報要排哪天,結果黃國昌甩頭走人,當天也不簽大家都簽的結論;第三次2/22協商再次針對食安專報日期協商,那天還好黃國昌沒咆哮也沒甩頭走人,給他鼓掌;第四次是在韓國瑜辦公室那次,黃國昌晚到又早走,「他真的覺得他很大,所有黨鞭都要一再容忍他遲到早退,是誰不尊重誰?」

吳思瑤表示,最後一次協商是昨天,柯建銘只是要提醒黃國昌的發言有誤,黃竟然就上演咆哮大戲,再次甩頭走人。開議到現在五次協商都是民眾黨製造朝野不和諧、干擾每次大家認真的協商,希望這種事適可而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