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男屏東訪友喝茫想在馬路過夜 東港暖警讓他免露宿街頭

▲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長蔡曜陽、警員羅宇志助蔡男免於露宿街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長蔡曜陽、警員羅宇志助蔡男免於露宿街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台中南下屏東縣東港訪友的蔡姓男子,喝醉後拜託同桌剛認識的林姓男子載往崁頂,抵達後卻說不出欲往地點,且表示要露宿街頭,翌日再找友人來載,東港警分局員警獲報,基於安全考量,幫他聯絡東港友人借宿,並平安護送至友人住處休息,深獲他及友人感激。

▲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長蔡曜陽、警員羅宇志助蔡男免於露宿街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了解,林姓報案人指當晚與蔡姓男子飲酒聚會上初次認識,但不清楚他住哪邊,酒後蔡男說要去崁頂鄉找朋友,出自好意就載他到崁頂鄉,但是蔡男因酒醉無法說正確地址,就下車準備要在路旁睡覺,林男著急向警方求助。

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長蔡曜陽、警員羅宇志獲報,到場了解,得知60歲蔡男住在台中市,南下屏東與友人暢飲,因為喝到茫了,誤打誤撞下請同桌的林姓報案人載至崁頂鄉,但搞不清楚為何到此。

蔡男對警方表示,可以睡在路邊至隔天再去找朋友,由於該處是交通要道,晚上有寒氣,基於安全考量,後經聯繫上住在東港之潘姓友人,潘同意讓蔡男借宿,遂在警方護送下平安抵達潘姓友人位於東港鎮住處,蔡男與潘姓友人對警方如此熱忱的服務感到非常窩心,一再致謝。

東港警分局長林志弘表示,員警積極為民服務之表現,深獲民眾高度的讚賞及肯定,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一面。呼籲民眾飲酒應考量自身身體狀況,過量飲酒容易產生脫序行為,甚至發生危險意外,衍生事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