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推動全民志工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台東縣力推全民志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力推全民志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打造全民志工概念,提供服務的基本常識與觀念,台東縣志願服務基礎訓練24日於社會處大禮堂順利舉行,吸引了約7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熱心參與者。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指出,此次訓練活動旨在推動全民志工幸福台東,提升志願者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進一步促進台東縣志願服務事業的發展。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永續發展回歸了敬天樂土、自然謙卑的生活本質,志工們更以實際生活與行動積極推動社會公平、減少貧困、保護環境等目標的實現;此次志願服務基礎訓練活動不僅提升了參與者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更激勵了他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未來也將持續鼓勵志工們投入,善盡全球公民責任,並透過培力社區自立、永續志工行動,實踐SDGs永續發展目標。

社會處說明,志願服務基礎訓練安排胡玉鳳社工介紹志願服務法的相關知識,深入淺出地解釋了志願服務活動應當遵循的法律規範,包括志願者權益保護、活動安全等方面的重要內容,她強調法規在志願服務活動中的重要性,提醒參與者們在參與志願服務時需遵守相關法律規定,確保志願服務的合法性和規範性,這一環節的教育不僅提升了參與者對法律規範的認識,也加強對志願服務活動合法性和透明性的認識。

訓練活動最後邀請寶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世賢分享志工經驗,通過自身的經驗,鼓勵參與者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更以「志工的幸福劇本」鼓勵志工追求內心的幸福與滿足。分享內容體現了對SDGs中「促進公平」的追求,鼓勵志工們投入社會服務,促進社會的公平與和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