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們身價破億!台南安定區土地直飆 約200人一夕致富

▲▼ 台南市安定區因為緊鄰南科,許多民眾土地被徵收,不少人可能一夕致富。(圖/翻攝自臉書,下同)。(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市安定區因為緊鄰南科,許多民眾土地被徵收,不少人可能一夕致富。上為示意照。(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隨著南科快速發展,台南市安定區的發展也越發受到關注!安定區里長張慶財指出,安定區緊鄰南科,隨著南科特定區的開發,許多民眾土地被徵收,從農會之前披露資料顯示,可能有200人體驗一夕致富,這些居民平日務農,並固定參加蘇厝關懷聚點各項課程,過著樂活的生活,外表看不出是身價過億的人,有如「隱形富豪」。

張慶財里長指出,台南市安定區緊鄰南科,在南科未開發前,安定區就是一般鄉鎮,但在南科開發後,從新市.善化等區開發,現在輪到安定區,加上南科特定區進行開發,安定區已經推動新的都市計畫,約有95%土地納入開發,目前僅178道路北側5%土地未列開發,他向郭國文立委提案,主動為這5%的民眾請命,希望也能一併納入南科特定區內,讓這些土地能被徵收,並期許南科新開發區與舊社區能夠順利的彌合,帶動安定區的整體發展與生活水平的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慶財里長表示,隨著安定的發展,也造就部分地區有不少人體現一夕致富的榮景,具體人數他並不知道,從之前農會公布的存款數據資料,可能約有200人。像今天到關懷聚點參加課程的近20名阿嬤中,就有多位因土地受益身家過億,不過她們生活很樸實,與一般農婦無異,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將身體健康顧好,每年合法節稅,慢慢轉移資產給兒孫。但也有人認為這是意外之財,一次轉給兒孫,多付稅給政府也沒關係。

張慶財里長說,擔任里長已是第3任,他是專責里長,也是安定極少數沒有因土地而獲利的人,但知足長樂,最重要的是能為里民爭取建設及福利,他任內已爭取2條道路涵箱,及一些道路工程,軟體方就是用心經營蘇厝里關懷聚點。

張慶財表示,里關懷聚點原設於長興宮廚房,會員有4、50位,因長興宮忙著4月份舉辦建醮,關懷聚點相關休閒課程26日起暫移里辦公處辦理,為期1個月。但因里辦公處沒有無障礙廁所,對行動不便的長者較為不便,所以這個月請這些長者暫時休息,等回到長興宮廚房再來參與課程;今天只來的會員不到20位,但他都非常歡迎,希望里民能多走出來參加活動,讓身心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