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4年前「人龍中找到大姑」 溫柔擁抱重症寶:每看必哭

▲▼             。(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廖心筠回憶大姑跟白沙屯媽祖的緣分。(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媽祖用宗教把大家拉在一起,大家為了媽祖而互信互愛,真的好珍貴。」收納整理師廖心筠24日深夜在粉專發文,分享她追媽時,目睹熱情香燈腳大叔的溫馨畫面,以及回憶大姑跟白沙屯媽祖的緣分,「媽祖的撫慰,會在我們心中一輩子!因為有白沙屯媽祖,我們看見希望」,感人故事看哭一票人。

廖心筠在粉專「收納幸福-廖心筠」發文,說她周五(22日)晚上,從南港搭上最後一班回雲林的高鐵,雖然已經很晚,但車廂裡擠滿人,「仔細看看,四周圍坐滿了白沙屯的香燈腳,他們身穿水藍色衣服,頭戴橘色帽子,準備南下雲林跟媽祖會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要下車時,她看到一位穿黑色T恤工作褲的中年爸爸,身材壯碩、皮膚黝黑,看起來像是在外辛勤工作的人。對方順口問前面的香燈腳大叔,「白沙屯媽祖現在走到哪裡了?」香燈腳大叔便熱情回答,還說自己每年都參加。

那位爸爸突然有點不好意思地問,「請問你有拿到媽祖的平安符嗎?我孩子還小,身體不太好…」沒想到,男子欲言又止的同時,香燈腳大叔卻立刻掏出一個平安符,放在這個爸爸手上,誠懇地說「媽祖會保佑你的孩子的。」在現場聽見這段對話的廖心筠,心裡瞬間一股暖流流過。

下了高鐵,雲林站外人山人海,她看到一群藍背心站在時鐘下集合,好像在等什麼,「我心想,都已經11點半這麼晚了,不可能有這麼多計程車吧?」這時,遠方突然傳來白沙屯媽祖的主題曲,「有兩台超級大卡車出現,真是太酷了!」香燈腳們陸續上車,過沒多久又來了更多的皮卡車,甚至有些好心民眾自己開車來接香燈腳,「這些都是大家主動找來接應的,每個人素未謀面,卻肯互相幫助。」

廖心筠感動不已,「現在的社會充斥著詐騙,人與人之間失去了互信,但媽祖用宗教把大家拉在一起,大家為了媽祖而互信互愛,真的好珍貴。」她接著說,當天白沙屯媽祖在雲林土庫駐駕,老公跟大女兒半夜出發,從土庫走到北港,8歲的女兒一路走了20公里,令她直呼真的很了不起。

小女兒和大姑則在北港發結緣品,「說到大姑跟白沙屯媽祖的緣分,真的非常神奇。白沙屯媽祖在每一個人的心目中,如此的慈悲,沒有特定的路徑,也不會事先告知要去的地方,一切都是隨祂的旨意」,但祂總是能看見或是聽見那些需要他們的人。

會這麼說,是因為廖心筠的大姑當年因為妊娠高血壓出血緊急剖腹,孩子在急診室搶救了20分鐘才救回來,可即使搶救回來,小孩還是腦麻多重障礙,每天都插著鼻胃管,需要靠氧氣筒和血氧機。

▲▼             。(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鑾轎為了大姑停下。(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大姑在四年前就抱著戴呼吸器的一歲寶寶,無助地跪在北港街邊的人龍中,但隊伍蔓延好幾公尺,大家都想鑽轎底,大姑和寶寶根本是微小、不起眼的存在,「但是白沙屯媽祖卻在這麼多人裡面,看見了他們。那個畫面至今都歷歷在目,當媽祖的粉紅超跑經過的時候,突然在她的眼前停了下來,就好像在說:『不要擔心,我在這裡。』」

當鑾轎停下時,大姑抱著孩子激動大哭,「粉紅超跑搖晃著後退,然後直接衝到他們前方,鑾轎用最溫柔的角度側著靠近大姑,每個無助的人都知道,當你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走下去的時候,這樣溫柔的力量是活下去的動力!」

大姑不停鞠躬磕頭,邊喊著「多謝媽祖娘娘、多謝媽祖娘娘」,邊抱著寶寶大哭,並用台語聲嘶力竭一字一句懇求,「媽祖婆,拜託你讓這個孩子平安大漢厚謀?」這一幕看得周圍路人也泣不成聲,「白沙屯媽祖的鑾轎輕輕靠著她,接著鑾轎跨越他們上方,包圍著母子倆,就像是媽祖的擁抱一樣,『不要怕,我會保祐你們』。」

這件事令廖心筠完全能理解,為何白沙屯媽祖能吸引這麼多信眾跟隨,「每一個進香沿途的事蹟,你能看到很多感人的故事,每一個畫面,都像是媽祖娘娘在提醒我們,找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最後她分享,大姑的孩子現在五歲了,「會站會走路,也不需要呼吸器了,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相信,媽祖的撫慰,會在我們心中一輩子!」

※本文獲「收納幸福-廖心筠」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