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女密友撒幣收郭董連署書!北投溫泉大亨交保後首現身法院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進行總統選舉連署,涉以每張500元代價收購600張連署書,更找來其沈姓女密友人透過多管道收購,14人慘遭訴。士林地院今(25)日首開庭進行準備程序,日前剛獲交保停止羈押的陳也現身法院,面對媒體提問簡短表示「就做錯了」,隨後走進地院。

▲▼攜女密友撒幣收郭董連署書!北投溫泉大亨交保後首現身法院。溫泉大亨陳仲明表示「就做錯了」。(圖/記者黃宥寧攝)

▲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涉找多名友人替郭台銘收購連署書被依法起訴,今士林地院首開庭,陳仲銘抵達後表示「就做錯了」。(圖/記者黃宥寧攝)

▲▼攜女密友撒幣收郭董連署書!北投溫泉大亨交保後首現身法院。溫泉大亨陳仲明表示「就做錯了」。(圖/記者黃宥寧攝)

▲陳仲明向現場媒體揮手後轉身走進地院。(圖/記者黃宥寧攝)

起訴指出,陳仲明從2023年9月19日至10月19日間,為使郭台銘及賴佩霞得以通過連署門檻,從某處取得資金、大量空白連署書、刻有「限郭台銘連署專用章」,與沈姓女密友商議,透過其人脈以每人500元收購連署書;沈女也分別與其楊姓兒子、王姓友人等聯繫,開始對價收受連署書。

王姓宮廟主持人接受沈女委託後,沈女交付10萬賄款及100份空白連署書,讓王給信徒、不特定香客、鄰里或親友收購連署書;沈女因時常到某國宅停車場停車,因而結識葉姓管理員,葉受委託後,也開始與陳、石姓同事開始收購連署書,但石為偷吃步,竟從Facebook搜尋下載48名不知名民眾身分證件資料,未經同意偽造48份連署書。

▲郭台銘今晚前往西門町商圈連署站。(圖/郭辦提供)

▲陳仲明買連署書遭訴。(資料圖/郭辦提供)

士林地檢署1月19日新聞稿指出,全案經陳彥章、葉耀群主任檢察官及林伯文檢察官,指揮北市調查處深入查辦,並統籌北市刑大、嘉義第一警分局協助偵辦,在檢警調分工合作的努力下,前後經6波搜索12處、約談訊(詢)問約150餘人次,幕後主嫌陳仲明聲押獲准,最終查得陳等人以100元至500元不等代價收購連署書,甚至下載不知情民眾身分證偽造,以此取得600份連署書。

檢方經相關事證等,共計查獲12件、23名被告,其中14人因足認涉有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2款之連署行賄、行使偽造私文書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提起公訴,建請法院宣告褫奪公權;另9名涉犯連署行賄罪,予以緩起訴,並向公庫支付3萬至10萬不等緩起訴處分金,以啟自新。

▼沈姓女密友今也現身。(圖/記者黃宥寧攝)

▲▼攜女密友撒幣收郭董連署書!北投溫泉大亨交保後首現身法院。沈姓女密友。(圖/記者黃宥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