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價調漲 盧秀燕籲「應排除對象」:不要影響民生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電價4月調漲,各行各業大喊吃不消,其中用電需求大的捷運系統將有何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表示,根據目前的電價方案,中捷1年的電價會增加1500萬元以上,將使中捷營運虧損更嚴重,很傷腦筋,若反映到票價上「辛苦的會是民眾」,呼籲政府電價調漲應排除大眾運輸、醫療系統、長照等機構,維持原有的服務價格,不要造成民生問題。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今天上午參加潭子親子館暨公托開幕時受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今天上午參加潭子親子館暨公托開幕時受訪表示,各大捷運系統都是用電,以現在政府的電價方案,中捷1年的直接電價要增加到1500萬以上,間接電價也會增加。

盧秀燕說,因中捷是大眾運輸系統,過去盡量壓低票價,讓大眾方便搭乘,但現在電價上漲,營運的虧損就會更嚴重,不過市府仍不敢輕易調整票價,因為大眾運輸系統還是要考慮到民眾的負擔,要怎麼解決虧損及資本額的問題,目前很傷腦筋。

盧秀燕指出,不只中捷碰到問題,包括雙北捷運、桃捷、高捷,所有用到電的大眾運輸系統都會碰到。若這些民生物資因電價上揚而漲價,辛苦的是民眾。

盧秀燕呼籲,政府電價調漲應排除大眾運輸系統及醫療系統、身障機構還有長照機構,她舉例,現今掛號費已漲價,若電價再漲,影響到醫療價格,民眾連生病都生不起,政府漲電價要做到配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