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內湖富家子討嘸錢!揮刀刺穿阿姨心臟奪命 今殺人罪起訴

記者黃宥寧、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2023年11月29日發生一起兇殺案,中山女高退休的譚姓女師(76歲)因不願借錢給朱姓外甥(37歲),因此遭朱男持刀猛刺左胸,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據調查,朱男家境富裕,但卻因染毒而精神不穩,落網後還一度向警方表示「很後悔殺掉阿姨」。今(25日)全案偵結,檢方依殺人罪將朱嫌起訴。

▲▼ 內湖兇殺案,朱姓外甥持刀刺殺譚姓阿姨。(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朱姓外甥持刀刺殺譚姓阿姨後,還坐在一旁抽菸。(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據了解,朱男先前因缺錢花用而屢屢找上阿姨譚女要錢,但卻遭到拒絕,因此起了殺人之心,並預先於10月買好長約20.5公分的水果刀,放在上衣右側前方口袋隨身攜帶;11月29日案發當天上午10時許,朱男招攬計程車前往內湖環山路阿姨住處,並在一旁人行道附近堵人。

上午10時49分,朱男見到外出前往郵局匯款的阿姨返家,立即上前搭話「妳好,有沒有錢可以匯款給我?」譚女見到外甥又來討錢,當場表明「沒有現金」,未料朱竟因此抓狂,上前徒手揪住阿姨頭髮,將阿姨朝人行道內側擋土牆方向拖行。譚女因頭髮遭猛力拉扯無法維持站姿,只能任由外甥將其在地面拖扯;儘管譚女大聲呼救,但仍遭朱男拖行數公尺。

隨後朱男從上衣前方口袋取出預備好的水果刀,直接朝譚女胸口猛刺數刀,其中一刀穿過譚女左側肋骨,刺穿心臟。3名路人聽聞譚女慘叫後,立即靠近查看,並大聲喝止,朱男這才停手離開,並走到一旁花圃坐下抽菸;此時譚女還有意識,嘗試自行起身,但又因重傷不支倒下,路人急忙報警。警方到場後,旋即將朱男逮捕,並將譚女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但因左胸遭銳器刺穿,造成心臟損傷,最終仍宣告不治。

據悉,朱男有吸毒前科,家境富裕,但近年來因吸毒導致精神出狀況,就連家人也不敢親近,是家中的不定時炸彈;而朱在落網後,還一度向警方表示「很後悔殺掉阿姨」。檢方偵結後,依本刑10年以上之殺人罪嫌將朱起訴。

▼朱嫌(綠衣)今移審時對犯下殺人案表示感到後悔。(圖/記者黃宥寧攝)

▲▼ 內湖兇殺案,朱姓外甥(綠衣者)持刀刺殺譚姓阿姨,遭依殺人罪起訴。(圖/記者黃宥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