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午後趕路 才出發「突然停下」晃轎5分鐘!一票看哭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活動,今(24)日零時45分完成「進火(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要在30餘小時內要回到苗栗,聖駕於是啟程一路急行,極少讓民眾鑽轎下,中午時停駕福海宮。下午3點半剛起駕時,原本又要趕路的媽祖竟停下,原因讓看直播的民眾感動不已。

▲▼             。(圖/ETtoday新聞雲)

▲白沙屯媽為了急切的母親停下腳步。(圖/ETtoday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今日一路急行,隨行香燈腳幾乎是沿路小跑步才跟得上,中午約12點半左右停駕在芳苑鄉福海宮,路程累計逾50公里。這一停,媽祖到3點半才起駕,不過正要準備趕路時,剛出福海宮就遇上一名女信眾跪在路邊,急切地拜著媽祖。

仔細一看,女子懷中還抱著小孩,疑似是孩子生病。沒想到媽祖不僅停轎,還開始搖晃鑾轎,這一搖就是將近5分鐘。廟方還帶領著該位母親接近轎身,讓女子可以向媽祖求保佑、傾訴,最後更讓母親鑽轎下,畫面令人動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