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擱置「不在籍投票」? 王鴻薇澄清:與事實不符

▲▼立法院院會財政組質詢,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原力推「不在籍投票」,不過傳出黨團總召傅崐萁親自拍板暫緩推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4日)受訪表示,憲法規定很清楚,國民黨不要做違憲兵馬俑。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國民黨絕對沒有要拖延或不願意推案,外界說法與實際狀況有相當大的出入。

王鴻薇表示,上週五她全程參加內部會議,當時會議討論的內容是,不在籍投票牽涉範圍廣,立法複雜,適用範圍是否要及於中央的總統、副總統和立委,還是要擴及地方縣市首長、民代,希望大家達成共識。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現在不斷以中國大陸介選攻擊不在籍投票法案,所以會中也有討論,是否暫時開放境內就好,不要擴及境外?

王鴻薇進一步指出,這兩大問題才是黨團會議的討論重點,藍委多認為這個重大方向應由黨中央與黨團共同釐清,絕對沒有要拖延或不願意推案,外界說法與實際狀況有相當大的出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