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蛋價明漲2至3元!產地減產近半年低點 公會下午拍板

▲雞蛋,蛋價。(圖/記者楊惠琪攝)

▲產地減產影響,蛋價明起調漲2至3元。(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受產地蛋雞減產影響,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24日)表示,因產地老母雞汰換、疫病關係影響,產量大幅減少,明起雞蛋可能調漲2至3元,下午2點產銷會議後會正式對外公布。這也是農曆年後首度調漲,產地蛋雞投產數量降至3338萬隻,也是近半年來的低點。

林天來表示,先前幾波調降,蛋價大降6元,產業界傳出清明節蛋價崩盤效應,促使產地自主減產、進行老母雞汰換作業,此外,禽流感等疫病威脅仍在,導致近期雞蛋產量降低,加上雞蛋降價也動消費市場買氣,營養午餐也逐漸恢復用量,為維持產銷平衡,蛋價預計明起調漲2至3元,確定漲幅仍待下午開會後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雞蛋產地價每台斤39.5元、批發價每台斤從46元。根據農業部本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台顯示,目前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338萬隻,比上周大減9萬隻,蛋雞投產數量來到近半年的低點;雞蛋每日生產量也從12萬500箱(每箱約200顆),降至12萬箱,暫時足以供應國人每日所需。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報告分析也指出,近期產銷平衡、市況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