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精準抵朝天宮!比去年早10分鐘 信徒讚:時間管理大師

記者蔡佩旻、郭玗潔/雲林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為期9天8夜徒步進香,高達18萬信眾參與,23日中午11時59分白沙屯媽準時抵達北港朝天宮,在信眾高喊「進喔!進喔!」的歡呼聲中,三進三退衝入朝天宮,而精準的時間點也讓信眾直呼神奇。

白沙屯媽祖每年進香路線多變,今年更巡經許多往年沒走過的場所,不管是有人跪地攔轎,還是擺神壇放鞭炮迎接,白沙媽仍可能轉彎繞道,憑旨意到需要的地方停轎賜福,行進路線相當難預測。

▲▼             白沙屯媽祖三進三退朝天宮。(圖/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白沙屯媽祖三進三退朝天宮。(圖/記者劉亮亨攝)

今年進香有超過18萬信眾跟隨,歷經6天長途跋涉,23日凌晨4時白沙屯媽祖鑾轎由土庫順天宮出發,上午抵達北港鎮,沿途行程滿滿,人潮將整個路口擠得水泄不通,白沙媽鑾轎也緩慢前行,卻仍在精準的11時59分準時抵達北港朝天宮,讓信眾都相當稱奇。

而檢視往年紀錄,去年白沙媽也在12點9分抵達朝天宮,過往每年抵達的時間絕大部分都在12點前,年年時間差僅有一個半小時左右,讓信眾都讚嘆白沙媽猶如「時間管理大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