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價漲11%! 洪孟楷轟綠「無法苦民所苦」揭下一步嚴峻考驗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張智倫、鄭正鈐、羅廷瑋召開「電價狂漲!租屋電價破9元 指日可待?」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電價4月1日將調漲平均調幅約11%,經濟部舉例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月用電700度以下,每天電費只會多2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轟,這次的電價就只能用漲幅過大、美化數字、無法苦民所苦來形容;且漲價後帶來的通貨膨脹才是未來將面臨最嚴重的問題,民進黨政府有苦民所苦嗎?

洪孟楷表示,台電宣稱700度電以下的麵包店,電價漲幅只有2月,但是竟然是沒有包含設備的麵包店,他不禁想問,哪一家麵包店沒有包含設備?這樣還可以稱之為麵包店嗎?這樣根本是試圖想要美化數字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洪孟楷說,人民的感受最真切,這一波台電的漲價可以用漲幅過大、美化數字,又無法苦民所苦來形容,最重要的,當民進黨政府沒有辦法瞭解真實的民意,並且當電價持續上漲,帶動整體物價上漲時,通貨膨脹這才是國人要面臨到也是最嚴重的問題,這點民進黨政府真的有考慮嗎?真的有辦法苦民所苦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