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彈仍還擊!22歲勇警爸爸也是警察 歷次圍捕「都是一馬當先」

記者楊熾興、劉人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昨23日深夜爆警匪駁火,43歲楊姓男子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開槍犯案,追捕過程中,22歲蔡姓男警員肩膀遭楊嫌開槍擊中,倒地後英勇還擊12槍。對此,桃園市警察局長吳坤旭指出,蔡員過往都是一馬當先,衝第一個去緝捕,蔡員也表示之後返回工作崗位,會繼續維護轄區治安。

▲▼      受傷的蔡姓警員照片       。(圖/桃警方提供)

▲▼受傷的蔡姓警員。(圖/桃警方提供)

▲▼      受傷的蔡姓警員照片       。(圖/桃警方提供)

楊男23日晚間駕駛BMW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朝著門口開槍後加速逃逸,警方啟動攔截圍捕,在力行、永安路口(埔子派出所前)爆發槍戰,過程中蔡員左肩中彈倒地,負傷向逃逸的楊男還擊12槍,把彈匣內子彈打光,但仍被楊男逃逸,最後警方透過夾擊,在永安路、富國路將楊嫌攔下、緝捕歸案。

▲▼桃園爆槍戰。(圖/翻攝網路)

▲楊嫌身穿防彈背心犯案,身上還搜出衝鋒槍、子彈。(圖/翻攝網路)

吳坤旭表示,經過同仁第一時間圍捕,在30分鐘內制伏逮捕到案,做案動機以及槍械來源,會全面偵辦深入調查,另外22歲蔡姓男警肩膀遭楊嫌開槍擊中,子彈留在後肩膀,隨後緊急送醫,開刀後將子彈取出,在病房休息中,蔡員也表示等返回工作崗位後,會繼續維護轄區治安。

▲▼       勇警中槍倒地還擊12槍!悍匪穿防彈背心衝鋒槍開轟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深夜發生槍戰,警中槍倒地還擊12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吳坤旭說明,蔡員雖然肩膀受傷,倒地後還是連續對楊男連開12槍,造成楊男車輛輪胎都破了,隨後在永安路被圍捕,同仁用火力壓制後,將楊男逮捕到案。

吳坤旭指出,蔡員平時認真優秀,在歷次圍捕勤務當中都是一馬當先,衝第一個去緝捕逮捕;蔡員為警專39期行政科,110年10月畢業分發到桃園,父親也是警察,為警專8期,目前已退休。

▲▼             。(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吳坤旭指出,蔡員過往都是一馬當先,衝第一個去緝捕。(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