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明道大學吹熄燈號!今校慶數百校友齊聚 迎大甲媽不缺席

▲彰化明道大學今天舉辦最後一屆校慶。(圖/明道大學提供)

▲彰化明道大學今天舉辦最後一屆校慶開啟時光膠囊。(圖/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受少子化衝擊,彰化縣繼中州科技大學去年7月31日停辦後,今年明道大學也將退場,今天校方舉辦23屆校慶,歷屆校友攜家帶眷揪團返回學校,做最後的校園巡禮,並將20多年共同埋下的時光膠囊,在今天開啟,讓不少人瞬間回憶起當時的點點滴滴,熱淚盈眶,並相約4月11日大甲媽祖遶境校園將不缺席熱烈相迎。

▲媽祖文化學院。(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明道大學設有全世界唯一媽祖文化學院。(圖/ETtoday資料照)

明道大學,位於彰化縣埤頭鄉,2001年創建時為「明道管理學院」,2007年改名「明道大學」,並於2017年設立全世界唯一的媽祖文化學院,創校23年以來孕育出21,476位畢業生,分別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

明道大學這2年來,因財務問題遭列為專輔學校,遭到教育部函令停招,今年停辦後,負債及欠薪3.28億元,經校方初步統計有214人(含19位外籍、195位本國生)願意接受安置,另100多位學生將另行參加他校轉學考,另外190名教職員遣散費由退場基金墊付,目前仍有教職員去年2至6月共5個月薪資尚未取得。

▲彰化明道大學今天舉辦最後一屆校慶。(圖/明道大學提供)

▲彰化明道大學今天舉辦最後一屆校慶校友返校園。(圖/明道大學提供)

今天適逢23週年校慶,也是最後一次校慶,歷屆校友攜家帶眷揪團回娘家。第一屆數位設計學系畢業校友林瀚萭目前是三家設計公司的老闆,在師生一起開啟時光膠囊的當下,特別回憶他的人生好多的第一次都是在美麗的校園中完成,「感謝校方為我注入生命力與正能量,終身難忘,受用無窮。」

由於校內設立全世界唯一「媽祖文化學院」,往年大甲媽祖遶境皆會進入校園,雖然校方於7月31日吹熄燈號,今年絕對不缺席,4月11日也將熱情相迎媽祖。

▲媽祖文化學院。(圖/ETtoday資料照)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明道大學。(圖/ETtoday資料照)

現任林博文代理校長表示,明道大學從去年六月得知即將於今年7月31日正式退場,全體師生逐漸從傷感中走出來,大家秉持初心堅守著明道最後一道光,以「三道」與在校師生與畢業校友共勉,期待大家把這段相處的日子,彼此互相道謝、道歉及道別,放下過去,珍惜現在,期許未來,祝福一切都美好。

▲彰化明道大學今天舉辦最後一屆校慶。(圖/明道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