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國中「北海道教育旅行6.2萬」惹議!校方:是行情價

▲▼中正國中赴日教育旅行6.2萬引發熱議,校方表示為行情價。圖為去年參與國際教育旅行學生分享狀況。(圖/中正國中提供)

▲中正國中赴日教育旅行6.2萬引發熱議,校方表示為行情價。圖為去年參與國際教育旅行學生分享狀況。(圖/中正國中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國中預計今年7月赴日進行國際教育旅行,但6天5夜行程估計要價6.2萬元引發熱議。中正國中指出,學校行程非常紮實,加上適逢暑假,且是6天行程,故才有上述費用,和現有旅行社行情差不多,但最終費用仍以公開招標結果為主,且學生可自由選擇,不是強迫參加。

台北市中正國中預計今年7月14日至19日赴日國際教育旅行,日前公告6天5夜行程草案,包括前往北海道深川市中學校、旭川中學參訪,也到當地的旭山動物園、北見狐狸牧場等處遊玩,還搭乘阿寒湖遊覽船等,但6天5夜行程估計要價6.2萬元,引發外界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國中赴日教育旅行6.2萬引發熱議,校方表示為行情價。圖為去年參與國際教育旅行學生分享狀況。(圖/中正國中提供)

▲中正國中赴日進行6天5夜的國際教育旅行要價6.2萬,引發熱議。(圖/中正國中提供)

中正國中學務主任許嘉祐指出,國際教育旅行是個人自主決定是否參加,不會強迫,主要對象為7年級升上8年級學生,去年活動共有32人參加,活動簡章雖初估要6.2萬元,但實際費用仍以公開招標結果為主,外界覺得價格偏高,主要和暑假機票比較貴有關,但和現有旅行社的行情差不多。

許嘉祐表示,學校的國際教育旅行,和一般觀光團不同,行程非常紮實,著重在學生對文化學習與國際理解,所以行程中包括校際交流、文化體驗、生態學習等,並且配合行程,在行前的教學中,導入語言、文化、歷史、地理等課程,讓學生在行前對當地歷史文化有更多理解與認識。

許嘉祐說,去年學校的國際教育旅行,安排前往四國與關西地區,根據參與學生的回饋,Homestay寄宿家庭讓他們印象最深刻,因為可以體驗日式家庭氛圍,而且中正的學生也準備裝有台灣零食的袋子,跟日本學生交換禮物與文化分享,並建立文化聯繫管道,這是在一般觀光旅遊無法提供的交流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