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監視器爆弊案 游淑慧轟:柯文哲2017年簽新約不議價卻怪議員

▲柯文哲到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晨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對於台北市警用監視器採購,爆出議員疑似收受「台智光」賄款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合約在郝龍斌時代就簽了,在無法解約情況下,已經盡力監督,無奈藍綠議員與財團勾結聯手反撲。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前市長郝龍斌簽的是25年「政府零出資、布建光纖網路系統」的合約,然而,現在的爭議是柯文哲2017年與台智光簽訂的「傳輸費率」合約,她直言,柯文哲當時不跟廠商議價,卻來怪議會所有議員,簡直倒果為因。

游淑慧提到,關於最近紛紛擾擾的台智光案,還是一句老話,「政策可以討論,但執行的人、政治的語言、人心的貪欲,讓很多事變調」。

游淑慧說明,BOT的營運契約是郝龍斌前市長簽訂的,營運期間25年,為整個台北市布建光纖網路系統,「政府零出資」。而當時契約第八條第六點內容是,市府各機關優先租用這套網路傳輸系統,「並不是必須租用,也沒有保底四億的條款」。

然而,游淑慧指出,目前爭議的高傳輸費率3M 2200元,是前市長柯文哲2021年核定的費率。「租用網路傳輸沒有問題,租用費率的議價是這波重點」。游淑慧說,郝龍斌市府與台智光簽訂的為開口契約,各局處不同的需求會是在此「母約」之上,附加各自需求簽訂「子約」。

至於現在警察局監視器的網路傳輸服務案,是柯文哲在2017年與台智光簽訂新約,並在2021年議定費率,2M傳輸費用每支攝影機每月為1476元;3M費用為2200元。

游淑慧不解,當年柯文哲要省預算,應該去要求台智光降價3M的費率,而不是委屈地把警察局的頻寬降成2M,費率議價的權責在市府,降單價才是王道。

最後,游淑慧直言,柯市長沒去議價、降廠商單價,卻來怪議會所有議員,簡直是倒因為果。

不過,對於警用監視器合約爭議,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反擊,完全是錯誤資訊,3M費率從2010年到2023年過程中,其實有調降。

吳怡萱還說,柯文哲一再強調的是,監視器明明可以2M、3M並行,為何需要通用3M讓廠商予取予求?蔣萬安市府卻拿費率來顧左右而言他,分明就是轉移焦點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