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瞬間畫面曝!高雄工廠氣爆「監視器猛抖」 員工急逃貓狂奔

記者吳世龍、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一間鋁製工廠今(23日)發生氣爆,造成2人死亡、6人輕重傷。事發當時畫面曝光,連對面工廠的監視器都震了一下,緊接著就有許多員工倉皇逃出,警消抵達後,陸續帶出8名傷患,經緊急處置後送醫救治。而對面資源回收廠的監視錄,也錄下爆炸瞬間的畫面。

▲▼高雄佳豐鋁製工廠氣爆。(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佳豐鋁製工廠氣爆,消防員陸續抬出傷患。(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消防局今日上午接獲通報,湖內區佳豐鋁製工廠有火警需要救援,緊急派出15車共25人前往搶救,但抵達現場後並無明顯火煙,不過進一步查看發現工廠內鍋爐疑似氣爆,現場救出8名員工(5名外籍、3名台籍)。

其中2名泰籍員工經送往成大醫院、台南市立醫院搶救後仍不治,目前仍有1名外籍移工於台南成大手術中,2人於高雄榮總、國軍左營總醫院急診留觀,1人於新樓醫院一般病房;另有2人已出院。

▲▼高雄佳豐鋁製工廠氣爆。(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佳豐鋁製工廠發生氣爆,導致2死、6人輕重傷。(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佳豐鋁製工廠氣爆。(圖/記者吳世龍攝)

事發畫面隨之曝光,上午8點23分07秒時,疑似就是佳豐鋁製工廠發生爆炸瞬間,當時對面的資源回收廠瞬間晃了一下,接著有一隻貓咪嚇到逃跑。8點29分時,畫面錄下有許多員工慌張逃出工廠,接著消防隊、警方陸續抵達後,於8點50分陸續抬擔架進到工廠,並陸續帶出傷患。

高雄市消防局湖內分隊長潘妍廷表示,抵達時外觀沒有火煙,不過廠區人員表示有人受傷,因此先將傷者分類,輕度燙傷者使用水龍頭降溫,有3名重傷者被發現倒臥在機台旁邊,消防員將他們救出後,先做CPR並初步處置後緊急送醫。

▲▼高雄佳豐鋁製工廠氣爆。(圖/記者吳世龍攝)

▲氣爆瞬間,對面工廠監視器震了一下,貓咪也嚇到逃跑。(圖/記者吳世龍攝)

潘妍廷指出,據廠區人員表示,聽到控制系統有異並發出聲響,接著灌模作業區就發生爆炸,導致鍋爐下8人受傷。不過相關事故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