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將漲「服務處抱怨電話接到手軟」 藍委嘆:民眾苦不堪言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 立法院院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 立委羅廷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電價漲價成定局,4月起電價平均漲幅為11%,而多年未漲的民生用電也要漲,調整後之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國民黨立委羅廷瑋今(23日)感嘆,漲電價的消息一出,自己的服務處接民眾電話接到手軟。

羅廷瑋批,民進黨把台電變綠電,「綠電吃飽飽,台電才跌倒」,民眾對民生需求苦不堪言,經濟部要漲電價的消息一出,服務處的電話是接到手軟,許多民眾都在抱怨,所有東西都在漲,只有薪水沒漲。

羅廷瑋說,經濟部做哏圖,試圖解釋、帶風向,讓民眾感覺好像沒有影響生活用電,還有小吃攤的民生用電成本。許多店家非常擔憂,現在夏季跟非夏季的每月電費都很高,尤其是夏天,沒有開冷氣,根本沒有消費者願意消費。

羅廷瑋指出,現在的台電捨棄許多低成本的發電,包括核能,採用非核能發電,也就是火力發電、綠電,這些都是高成本,如果不是政府強行介入,台電怎會採用高成本發電,且佔比較多?這就是問題所在。更讓人不齒的是,雲豹綠能在申請上市,台電不斷虧損,民眾看了怎能釋懷?政府應該苦民所苦,不要苦了庶民,不要劫貧濟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