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初中生虐殺案! 最高檢:「未成年故意殺人」依法追究刑責

▲邯鄲國中生被殺 。(圖/翻設自微博)

▲邯鄲國中生被殺 。(圖/翻設自微博)

文/中央社

河北邯鄲初中少年行凶後埋屍駭人,中國最高檢察長應勇表示,未成年無故殺人致使被害人身亡,符合追訴(起訴及起訴後的審理、執行)條件者應依法究責,並說零容忍未成年人犯罪。

中國界面新聞今天報導,據最高檢微信公眾號,應勇20至21日率最高檢察調研組到寧夏固原、銀川視查。

針對近期爆發的駭人聽聞河北邯鄲初中生殺人埋屍案,應勇指出,要加強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堅持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

他說,要高度重視未成年人犯罪預防和治理,對未成年人故意殺人或故意傷人致死等嚴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訴條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應勇還說,要積極協調推動專門學校建設,健全罪錯未成年人分級干預機制,加大教育矯正力度,攜手各方堅決遏制未成年人犯罪好發趨勢。

河北省邯鄲市未成年殺人埋屍案發生於本月10日,3個初中生涉嫌設害13歲的死者王子耀,他的面部被硬物打得面目全非,屍體埋在蔬菜大棚裡。

王子耀及3個罪嫌都不滿14歲,都是父母不在身邊的農村「留守兒童」,凶嫌犯案後沒異樣,回家照常玩遊戲,隔天繼續如常上學。

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蘇明月表示,由於未成年人不適用死刑,如果構成重罪且情節極其惡劣,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關押至未成年人管教所(相當於未成年人監獄)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