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送彌月禮「只漏掉她」 關鍵1句網戰翻:跟亂放喜帖有何不同

▲▼嬰兒,新生兒,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同事沒給原PO彌月禮。(示意圖/取自Pexels,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新手爸媽都會準備彌月禮給親友、同事,不過近日則有網友發文表示,他們同事生完小孩後,雖有送彌月禮到公司,但卻只有漏掉她,讓她不太開心。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以「同事彌月禮沒有我的份」為標題發文,提到她有個同事在她到職3個月後,就去生小孩了。日前同事將彌月禮送到公司來,卻沒有給她,讓她覺得不太開心,更質疑對方是不是故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就有網友拋問,「你有包紅包給小孩?沒有的話,我個人覺得還算正常欸。」原PO對此回應,「應該要先送禮再回紅包吧?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其他網友看到這句回應後,猜測應該是原PO沒包紅包的關係,「是要先送紅包或是禮物,媽媽才知道要給誰彌月禮」、「當然是先包紅包or送禮物給小孩,才會知道彌月禮要給誰啊」、「一人一份的通常應該是有包才有吧」、「都是先登記誰有送禮或包紅包,才能訂彌月蛋糕的數量呀」、「彌月禮也不便宜怎麼可能人人都送,除非是親戚朋友,同事之間就是要先給紅包才會回禮」、「我的彌月禮只送給有包紅包或送禮的喔,平白無故給你彌月禮讓你要包紅包,這樣跟亂放喜帖有什麼不同」。

但也有部分網友緩頰說道,「我們公司是先給(彌月禮),有收到的人才包紅包」、「我們公司回來發彌月蛋糕的同事也是每個人都有給欸,我算剛入職所以不知道要給紅包,但他也有給我」。據了解,很多新手爸媽都會準備油飯、蛋糕當彌月禮送親友,親友也會基於禮貌,回包紅包或送禮物;但也有一說是,父母收到禮物後,才會回送彌月禮,每個地區、每個家庭的作法都不太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