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路女友受困烏克蘭! 花蓮男急匯款救人...警阻詐保他財產

▲轄區員警接獲行員通報,立刻趕到現場勸阻男子匯款,免除男子破財之災。(圖/花蓮警分局提供)

轄區員警接獲行員通報,立刻趕到現場勸阻男子匯款,免除男子破財之災。(圖/花蓮警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男子於網路上結識一名女子,日前女子聲稱,目前人受困於烏克蘭,需要匯款新台幣1萬5千元至指定帳戶,男子不疑有他急忙臨櫃匯款,經行員與員警耐心向老翁勸說,並向男子宣導相關詐騙手法,男子始發覺遭到詐騙,不再堅持匯款。

花蓮分局美崙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金融機構通報,一名老翁疑似遭詐騙需要警方協助。

美崙派出所獲報後旋即趕赴現場處理,男子表示,日前於網路認識一名女子,女子自稱受困於烏克蘭,需要男子依指示匯款新台幣1萬5千元至指定帳戶,男子不疑有他於是急忙趕到銀行匯款。

員警了解後,已知是詐騙手法,於是與行員耐心勸說,並說明相關詐騙手法,男子終於發覺遭到詐騙並感謝員警與行員及時勸阻。

花蓮分局表示,警方除了持續積極偵辦詐騙案件外,對於「識詐」及「阻詐」的工作同樣重視,也提醒民眾,應謹慎過濾查證,嚴防詐騙,若有發現疑似詐騙情形,請撥打110或165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