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銬社工基層警遭懲處 游淑慧:再斟酌!不要看風向檢討員警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游淑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員警日前因對涉嫌偽造文書等罪愆的凱凱案社工上銬,引發不少人譁然,認為員警違反比例原則、執法過當等,最終北市府甚至對員警祭出懲處。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21日)表示,這件事要好好想想,不要外界一罵,就「看風向」拿基層員警來擋箭。

游淑慧提到,凱凱虐童案發後,社工被上銬的一幕引起社工界的聲援,外界也在檢討警察局是否有執法過當。然而,游淑慧坦言,事發後市警局局長立刻表態要檢討及懲處基層執法員警,當時她和市府說,這個事要好好想想,「不要外界一罵,就拿懲處基層員警來擋箭」。

游淑慧表示,隨著偵察過程的明朗化,社工可能涉及不實訪視,甚至連同保母說謊串供等行徑,她因此在想,如果這位保護者真的變成加害者,那今天外界又怎麼看當時員警執法的方式?

游淑慧強調,懲處員警和基層公務員,不應該看風向決定,她也發了書面質詢,希望警察局針對這一個基層員警的懲處案再做斟酌。

不過,游淑慧說明,這不是不肯定社工的辛苦,一碼歸一碼。「涉案社工個人的行為,不應跟所有辛苦付出的社工牽扯在一起。」

游淑慧認為,對於努力付出的社工,政府應該在人身安全、保障法源及薪資待遇上,給予充分的保護和支持,這點目前做的遠遠不夠,但對於極少數不肖的社工,也應該嚴格監督,這些不是用懲處第一線執法員警,就能解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