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繁灰色地帶侵擾 國防部:國軍秉持應戰不避戰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14日電

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實施「面對中共常態化對我侵擾與威脅之影響與應處作為」專案報告,除感謝委員會對國防事務的支持,並針對專案報告內容進行說明。

邱部長表示,面對中共軍事威脅與灰色地帶侵擾,國軍秉持「不引發事端,不升高衝突」的原則,始終維持嚴密的聯合情監偵作為,精確掌握周邊海、空情動態,縝密應處,國軍也會持續戮力戰訓本務,強化戰備整備,針對中共常態化侵擾的行為,審慎應對,維護國家安全。

邱部長指出,用兵之道,「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因為環境的變遷,「認知作戰」常利用各項模糊的錯假訊息,使受眾在不知不覺中被引導,尤其,有心人士刻意將軍事跟政治議題混合,因此,各方領導人必須有「慎戰」的智慧,將對方企圖混淆的訊息加以釐清、劃分。

此外,作計室次長陳中將在專案報告中也指出,分析近期中共軍事威懾態樣,可區分為「常態性活動」、「灰色地帶侵擾」、「聯合戰備警巡」、「計畫性聯訓」與「針對性軍演」等五項,國軍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指導,採取「聯合情監偵」、「海空侵擾預應」、「無人機反制」、「支援海巡海域執法」、「戰備偵巡」、「設計想定狀況常態化訓練」、「作戰計畫演練」以及「反制敵認知作戰」等具體應處作為,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設計各種軍事侵擾的想定狀況,藉由嚴格訓練方式,強化各項戰備作為,鞏固三軍部隊防衛能力,確保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