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大武警深入校園 大鳥國小反詐及交安宣導

▲警方前進校園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前進校園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提升學童們路權觀念,並培養禮讓精神及遵守法規習慣,大武警分局大武派出所警員高寰宇前往大鳥國小宣導反詐騙及交通安全等內容,將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深植在學童心中。

宣導中向學生們講解,於放學途中,正確的過馬路方式及應注意事項,切勿在道路上嬉戲或奔走不定,行經路口時一定要停、看、聽,以保障自身安全。乘坐交通工具時,應記得繫安全帶。

另外,隨著網路世界發達,學生們極早就接觸社群媒體、網路遊戲及交友平台等,網路虛擬世界陷阱多,詐欺術語與手法千變萬化,學生應有正確網路安全觀念,如有收到或遇到不明訊息或收到詐騙來電時,應立即向學校老師、家長、校方報告,以避免受騙上當。

大武分局表示,讓員警走入校園帶領學園師生提升反詐騙意識及加強交通安全知識,透過此類宣導讓學童們加深印象,即早學習防詐、識詐觀念及養成遵守交通安全的習慣,以期能在維護社會治安的目標上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