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前妻弟弟關總電源爆衝突 奪武士刀殺了他!最終判決出爐

▲▼日本武士,武士,武士刀。(圖/Photo by Krys Amon on Unsplash)

▲陳男奪下武士刀後,刺死前妻的弟弟。(示意圖/Photo by Krys Amon on Unsplash)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南市陳姓男子離婚後仍與前妻一家人同住,並與前妻的弟弟相處不好。2022年底前妻的弟弟將陳男住處的總電源關閉,2人起了口角,前妻弟弟拿出武士刀要砍殺陳男,卻被陳男奪刀,反遭刺殺身亡。最高法院審理後,將陳男判刑15年定讞。

判決指出,陳男一直與林姓妻子的弟弟相處不好,在離婚後關係更差,林男曾把洗碗精放在陳男魚缸,害魚死掉;也將貓砂盆放水,讓貓砂不能用;又把家裡的電源關掉,造成家裡沒有電,還有將電視機上的機上盒晶片刮掉不能看電視。諸多的糾紛讓陳男與林男一直爭吵。

2022年11月間,晚間9點多林男將陳男居住的二樓總電源關閉。陳男隨即前往理論,2人爆發口角。林男轉身進房拿出一把武士刀並砍殺陳;陳男閃過後與林男倒在地上扭打,武士刀也掉落在地面。混亂中,陳男抓起武士刀,自林男背後刺入林男左下肺葉(肺臟穿刺傷深3.5公分),造成左側肋膜腔積血約800毫升。林男因此倒臥在地,口中不斷吐血並身體抽搐,林男的姊姊趕緊報警,但救護車趕到時,林男已經當場死亡。陳男被捕,被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審理後,都將陳男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其中高等法院台南分院二審審理後,認為陳男雖然犯罪行為重大,但犯後坦承犯行,雖然沒有賠償,卻獲得死者父親、姊姊、弟弟等人原諒,因此二審法院維持15年的刑度。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