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以色列逾1590萬元 外交部:完全不涉軍事用途

▲▼外交部112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新聞說明會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孫儉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捐贈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0萬1750元)予以色列地方安全部門,媒體關心該捐助去向,是否涉及以色列對加薩地區軍事行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1日)應詢說,此為協助以色列城市巡守隊,完全不涉及軍事用途,外交部密切關注以哈衝突局勢發展,也與友好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

劉永健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說明捐款用途,是為贊助以色列全國城市聯盟醫護及急難救助志工巡守隊計畫,協助以色列12個城市成立巡守隊,以利在第一時間提供醫療協助及醫療服務。

他說,本案完全不涉及軍事用途,相關捐贈物品包括醫療用品及巡守隊所需的對講機等。

劉永健說明,將密切關注以哈衝突相關局勢的發展,也與友好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對於受到戰亂影響者,提供必要的關懷與人道協助,外交部亦盼各方延續前次停火精神,持續斡旋與溝通,為和平帶來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