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門關了「高溫飆3字頭」 下周2波變天北東轉雨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冷氣團減弱,今天白天起氣溫將逐日回升。(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今天(21日)減弱,氣溫逐漸回溫,白天局部地區高溫最高接近30度,好天氣持續到下周一,下周將再有兩波東北季風接力,分別在下周二、下周五或六報到,冷空氣強度偏弱,達到冷氣團機會不大,北部和東半部將轉為有雨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餘威的影響,各地又出現一波低溫,以市區來說並沒有很低,北部、東半部大約14到15度,中南部15到19度;但是輻射冷卻強烈,局部空曠地區的氣溫相比之下掉了一大截,北部跟花東縱谷都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其他縣市也有局部接近1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天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李至晟表示,環境風向開始轉為偏東風,帶來海上較為溫暖的空氣,氣溫會快速回升。北部今天高溫就都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則是在25度以上,近山區可能接近30度,日夜溫差很大。近期天氣大致穩定,只有東半部跟山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

▲▼天氣趨勢3/20。(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李至晟指出,下個星期預測會迎來兩波東北季風,目前看來強度都偏弱,再達到冷氣團機會不大。分別會在下周二,以及下周五到周六之間報到。因為強度很弱,中南部地區感受將不太明顯。預測在東北季風剛南下時,前緣的鋒面會先為整個北部帶來短暫降雨,後續東北季風影響時,就只剩下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降雨比較明顯。

氣溫的部分,李至晟分析,下周三迎風面短暫轉涼,低溫大約在15到17度;第二波冷空氣強度還不太確定,但有機會更弱一些。提醒短期內顯著降雨的機會不高,還是要提早節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