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到家!遊覽車「搶快」撞涵洞釀1死14傷 陳其邁:不應該犯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輛一日遊遊覽車20日晚間20時27分在仁武區水管路撞上涵洞,釀1死14傷,警方調查,司機疑為節省時間才釀禍。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赴醫院夜探傷者,直言「有些(人)已經要下車,理論上不應該犯這個錯誤才是」。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遊覽車衝撞涵洞,釀1死14傷。(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其邁市長前往高雄榮總探視車禍傷者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市長前往高雄榮總探視車禍傷者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現場將司機鄧男帶回分局釐清事發經過,經初步了解,該遊覽車旅行團為一日遊行程,車上共計27人。司機鄧男駕駛遊覽車返程行經水管路西向東方向,為節省時間提早切入行駛機慢車道,因車高超過該涵洞限高2米致車頭自撞。

▲陳其邁市長前往高雄榮總探視車禍傷者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市長前往高雄榮總探視車禍傷者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昨親自前往高榮探視傷者,並責成府級首長分頭趕往各醫院探視慰問,另外仁武區公所人員也抵達肇事現場,協助安撫受警嚇的居民及乘客,陸續分別送返家中。

陳其邁指出,司機本身所服務的公司是在高雄,應該要對於當地的路況熟悉才是,因為這一家公司和旅遊的民眾已經有多次的經驗。他說,慰問傷者跟家屬時,有還原當時發生的狀況,因為他們的意識都非常清楚,是提到說「他們有些已經要下車,所以理論上不應該犯這個錯誤才是。」

據統計,遊覽車撞涵洞共釀15人傷亡,其中1名男性明顯死亡未送醫、另14名(8男6女)肢體受傷、均意識清醒,分別送往高雄榮總、高醫、長庚、健仁等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