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稱欠薪爭議是「行政疏失」!黃國昌批天真:以為可迴避犯罪責任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針對衛福部所提出之專案報告受訪。(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華足協近期近期被爆出,積欠中華男足隊員於2022年在泰國出戰友誼賽的出場費、獎金,還發給球員扣繳憑單,足協今(20日)坦承疏失,不過卻指是行政疏失,並多次強調事件與行政院副院長、足協前理事長鄭文燦無關。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言,若以為這樣就可以迴避涉及的刑事犯罪責任,「足協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黃國昌今(20日)晚間在臉書以「不及格的體改」為題發文指出,他持續追蹤了一周,終於看到足協出來面對,但足協新聞稿卻一如他的預期,「被抓包後,匆忙推給行政疏失,擺明就是知道紙包不住火,趕緊出來幫鄭文燦洗地,手法之粗糙,非常可笑!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迴避涉及的刑事犯罪責任,足協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黃國昌表示,足協在聲明中已經承認,當初造假的扣繳憑單,是由時任秘書長,也正是目前的體育署署長鄭世忠經手處理,為此他也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搞這種造假的前足協秘書長,您認為還適任體育署署長嗎?」

黃國昌強調,更令人憤怒的是,從新聞稿列出足協從2022年到目前為止,原來積欠了足球球員如此多的費用,社會大眾終於才終於知道原來足協是這樣在「對待」選手們。而足協既然承諾2周內要還清,就請體育署不要再沉睡,「我也會持續追蹤此事,絕對不能讓辛苦的球員們,繼續被糟蹋。」

最後,他也點名總統蔡英文,「這就是您在2017年8月《國民體育法》三讀後所說『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我們就叫它改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