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退休員工出團1死14傷 司機撞涵洞:看「限高變2公尺」已來不及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許宥孺、柯沛辰/高雄報導

高雄一輛遊覽車20日晚間8點多行經仁武區水管路,疑因司機不熟路況、錯判限高標誌,導致遊覽車衝撞涵洞,車頭頂部被當場削去,釀成1死14傷。鄧姓司機表示,進入涵洞前有看到4.3公尺的限高標誌,結果繼續行駛,才發現涵洞寫著限高2公尺,但已來不及。

鄧姓司機表示,他第一次開這條路,進入涵洞前有看到有看到4.3公尺的限高標示,所以繼續行駛,直到實際來到涵洞前方,才發現上頭寫著「限高2公尺」,但已經來不及剎車,當場撞上。

實際回到事發路口,進入涵洞前確實寫著「限高4.3公尺」,指的是中央四線車行地下道,但如果走的是最外側的平面慢車道,在即將進入涵洞前,就會看到橋墩上標示著「限高2公尺」。

▼進入涵洞前,限高寫著4.3公尺,但指的是中間4線車道,而非右側慢車道。(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如果行駛右邊外側車道,直到進入涵洞前才會看到「限高2公尺」。(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初步了解,遊覽車包含司機跟領隊在內一共27人,乘客皆是台塑南亞退休員工聯誼會成員及家屬,也全是高雄人,剛結束阿里山一日遊,已經在返家途中,怎料鄧姓司機是屏東人,對路況不熟悉,不清楚涵洞限高,直接撞上高速公路下緣。

車禍發生當下,車頭頂端遭削去,坐在上層第一排左側的80歲周姓男乘客當場死亡,還有14人受到輕重傷,被分別送往長庚、榮總、高醫、健仁等醫院急救。

車籍資料顯示,發生事故的遊覽車在110年11月出廠,至今還上路不到3年。至於確切肇責及相關責任歸屬,目前尚在釐清中。

▼遊覽車衝撞限高不足的涵洞,導致車頭頂部遭削掉。(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