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畜認養基隆和平橋頭候車亭 邱佩琳:打造正濱漁港新亮點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與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以正濱漁港對面的和平橋頭公車站候車亭為標的,由政府提供場域,民間公司提出認養計畫,並結合城市意象及企業形象,共同打造美觀且舒適的候車環境。副市長邱佩琳表示,和平橋頭公車站位於正濱漁港彩色屋對面,譽有小威尼斯之稱,為國內外地遊客經常駐留拍照留影的著名觀光景點,為本市第3座公私協力候車亭。

▲台畜認養基隆和平橋頭候車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畜認養基隆和平橋頭候車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邱佩琳指出,台畜公司以熱狗舖為發想,選擇同樣具有異國風情的歐美風格,結合童趣風格與繽紛色彩,在不變動原有公車亭主結構前提下進行外觀包覆,色系與後方正濱漁港彩色屋相互輝映,考量原先的公車亭街道較暗,特別改裝為暖白光的照明,提高候車民眾的安全便利,並為漁港夜晚增添溫暖光彩。

▲台畜認養基隆和平橋頭候車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右5)表示,打造正濱漁港新亮點。

邱佩琳特別感謝台畜公司將基隆在地風情融入公車亭背板設計,除有豬肉各部位的解說,具有豐富知識的意義外,仔細觀看會找到有基隆港口必吃海鮮、繽紛多彩的彩虹屋與岸邊漁船,以及台畜小豬品嚐的正濱漁港限量版小吃手工碳烤吉古拉。這些設計彩蛋連結在地特色,為整座公車亭增添新的風采。

邱佩琳補充,候車亭的座椅除面向行車方向,讓等候公車的乘客歇息之外,在面向正濱漁港彩色屋側也有設置座椅,讓遊客能坐下休息安靜欣賞正濱漁港日落夕陽,無論是對於乘客或是遊客都有貼心溫暖的設計,相信能躍昇為基隆熱門的打卡景點。

基隆市政府歡迎民間企業加入認養候車亭的行列,共同攜手打造城市新意象。未來也將有更多的企業來認養候車亭,目前正在接洽及規劃中,敬請市民朋友拭目以待,也讓城市美學在基隆落實。

▲台畜認養基隆和平橋頭候車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畜認養基隆和平橋頭候車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狹窄隧道機車拋錨!夫妻推車險象環生 瑞芳警護送通過

►快訊/台鐵三坑站軌道旁驚見人頭骷髏 警封鎖現場採證調查

►快訊/基隆也跟進!長照機構、社區關懷據點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快訊/基隆市也跟進!營養午餐即起禁用3個月辣椒粉、咖哩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