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盡心力!三金御用造型師帶藝人種3220棵樹 

▲▼             。(圖/造型師黃一峯IG)

▲「一山一樹」植樹計畫期待未來能實現種植1萬棵流蘇花的目標,當花季來臨時讓雲霧部落成為一片流蘇花的海洋。(圖/造型師黃一峯IG)

記者王威智/綜合報導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力量靜靜地改變著我們的生活,那就是對於環境的照顧與保護。在這個全球都在關注環境議題、企業行為、社會責任(ESG)的時代,台灣娛樂圈三金(金馬、金鐘、金曲)御用造型師黃一峯以自身號召力發起植樹行動,至今已經種下了3220棵樹,期待未來能實現種植1萬棵流蘇花的目標。另外也有藥妝店品牌自發性發起熄燈一小時活動,以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             。(圖/造型師黃一峯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一峯以自身號召力發起植樹行動,至今已經種下了3220棵樹。(圖/造型師黃一峯IG)

造型師黃一峯近年發起「一樹一山」植樹行動,以自身號召力帶著一票藝人以及對愛護地球有共同理念的朋友們一起盡一份心力。過去九年他遍訪中央山脈的泰雅聚落,在今年3月植樹節之際他再次帶隊重返尖石雲霧部落,種下200棵流蘇樹,至今他們已經種下3220棵樹。為什麼選擇流蘇樹?黃一峯分享,「流蘇樹是台灣原生種的植物,雲霧部落擁有全台灣最多,從山腳下一直到山頂總共有1800顆。期待未來能實現種植1萬棵流蘇花的目標,當花季來臨時讓雲霧部落成為一片流蘇花的海洋。」同時也宣布4月還有新活動,「4月流蘇花季正逢當地族人開始種植黑豆時節,也被視為是『族人的年曆』。」

每一個小小的行動,都可能引發巨大的變革。同一個時刻,藥妝店品牌也宣布將於3月23日晚間8:30至9:30,首度關閉全台超過580家門市的店外招牌燈及非營業用燈,以此響應全球性減碳行動「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藥妝店品牌的綠電門市自2022年10月以來,已成功減碳86,625公斤,相當於8,100棵樹一年的吸碳量。以永續計畫理念實行永續3R行動實踐永續發展的承諾。他們不僅參與全球減碳行動,更積極採取淨零碳排的具體行動,宣示品牌要和消費者共同實踐環保價值,一起愛地球。

▲▼             。(圖/屈臣氏提供)

▲▼藥妝店品牌也宣布將於3月23日晚間8:30至9:30,首度關閉全台超過580家門市的店外招牌燈及非營業用燈。(圖/屈臣氏提供)

▲▼             。(圖/屈臣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