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飲料陷1困境!他崩潰「太難插了」爆共鳴:乾脆直接撕開喝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店家附紙吸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店家不再附塑膠吸管。不過,就有網友直呼,「我知道減塑很好,但是紙吸管也TM太難插了吧!」文末附上一個哭泣顏文字,還有兩張照片,只見紙吸管尖端都被他戳爛了,飲料封膜仍完好如初。照片令眾人爆有感,「還很難吸」、「我都從旁邊撕開,然後紙吸管丟掉直接對嘴喝。」

這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照片,「我知道減塑很好,但是紙吸管也TM太難插了吧!」只見他買了一杯飲料,店家附的是白色紙吸管,可他用尖的那一端,戳到頭都鈍了,還是沒戳破飲料封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一出,超多人爆共鳴,「還很難吸…冰沙要使出吃奶的力氣才吸得動」、「紙吸管還會咬嘴唇,超噁心」、「拿3支爛3支,根本插不進去。」

還有網友直呼,另一個缺點更無法接受,「這問題還好,用手戳個洞再插進去就可以了,重點是吸管在飲料裡面放超過5分鐘,吸的時候,那個會吸到渣渣,還有軟軟的感覺」、「後面會太濕而爛掉,後面感覺都在吸紙吸管的味道。」

但也有人表示,「自備環保吸管,其實很讚」、「折一半就有很硬的尖角,插下去然後再掰回吸管喝」、「我都從旁邊撕開,然後紙吸管丟掉,直接對嘴喝」、「乾脆直接撕開喝」、「覺得難用就是在告訴你,改用環保杯或自備吸管吧!」

不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4年前實測用紙吸管喝珍珠奶茶,請同仁購買市面上幾種台灣製造的紙吸管,並臨時找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一起試用,看看這些紙吸管到底有沒有「不好戳」、「不好吸」、「15分鐘會爛掉」等缺點。

試用過後,蘇貞昌認為,紙吸管斜口的設計很容易插進杯裡,大家也一致認為不會不好吸,15分鐘後吸管也沒有因此軟化爛掉,蘇貞昌問了同仁意見後,一致認證「通過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