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嗆監察院「早該關門」 綠黨團:歡迎加入廢考監修憲主張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吳思瑤 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監察院以2票同意、11票不同意,決議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彈劾案不成立。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0日)受訪時痛批,中華民國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非常可恥,早該關門了。對此,民進黨團也回應,尊重監察院調查報告,若國民黨認為監察院功能不彰,不如廢了算了,那「歡迎加入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修憲主張,就是廢考監」。

傅崐萁批評,監察院對在野黨不斷追殺,對執政黨視若無睹,這就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為何只有40%的選票,在60%的人要下架民進黨的同時,立法院民進黨團的效能不彰、監察院一再包庇,這就是執政黨的問題。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尊重監察院調查報告,這是五院權力分立,立委也不宜過多置喙,監委投票是2比11沒有通過彈劾案,調查內容尊重監察院,若國民黨認為監察院功能不彰、不如廢了算了,歡迎加入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修憲主張,就是廢考監。

吳思瑤指出,礙於修憲高門檻,上次民進黨團所有提案,都沒有獲得國民黨團支持,若國民黨願意回頭是岸,跟進民進黨的進步主張,也覺得他們有進步,予以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