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蔡英文登太平島 傅崐萁:宣揚中華民國主權本該是元首做的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近日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引發各界關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則證實,5月16日將安排赴太平島視察。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尊重,但也反嗆蔡英文,不畏所有國外勢力,必須宣揚我國主權的完整,這本就是一國元首應做的事。

▲▼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        。(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傅崐萁表示,對於馬文君是否要帶外交國防委員會登太平島,他保持尊重;但非常遺憾,民進黨不斷強調愛台灣、愛國家、愛主權、保護台灣2300萬人的權益,但蔡英文至今沒安排登島,在2008年1月21日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登上了太平島;在2016年1月28日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也登上了太平島。不畏所有國外勢力,必須宣揚我國主權的完整,這本就是一國元首應做的事。

傅崐萁批,蔡英文長達9個月、10個月不接見媒體,8年來倒行逆施,國家貪腐、民眾痛苦指數不斷攀升,現在電價又要漲,錯誤能源政策讓國家衰敗,想想看租屋者,房東現在一度電7元,未來可能9元,這社會最底層的弱勢族群需要承擔全國最貴的錢,4月即將上漲的電價影響到1350萬戶,這影響未來物價的飛漲,以後排骨便當是不是要200元才買得到?

傅崐萁提到,在所有低薪族、薪資族艱困生活的情況下,國家元首有無想到人民過什麼樣的生活?連基本的主權都可以放棄,再次的強調太平島就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不只要捍衛領土,更要強調太平島下蘊藏的石油以及所有天然氣的蘊藏量有180億桶,這是有1兆5000億美元的石油、天然氣,如果放棄太平島,等於放棄了1兆5000億美元,100年來開採,每年有多少錢?

傅崐萁說明,150億美元以上可以挹注在國家總預算,再看看太平島所轄的漁業跟天然資源、航道上的戰略價值,全世界60%的船舶都從太平島周邊經過,全世界50%的漁船都在太平島附近作業,如此關係到國家權益,蔡英文到現在為止還選擇龜縮,看到民進黨真正的本質,希望國人把民進黨看清楚,也希望民進黨能夠說明白到底要不要去太平島,如果民進黨、蔡英文堅持不去的話,在野黨有必要來捍衛國家的尊嚴、領土的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