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小芸案」不予彈劾 傅崐萁轟「可恥」:監察院早該關門了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涉嫌接受酒店業者不當性招待,監察委員王美玉等人提案彈劾,但監察院日前公告,以2票成立、11票不成立,彈劾不成立。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0日)受訪時痛斥,中華民國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這是非常可恥的事情,早期說這是御史大夫,但看到御史大夫竟然只看顏色辦案,立法院民進黨的效能不彰、監察院一再包庇,這就是執政黨的問題。

▲▼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        。(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 。(圖/記者宋良義攝)

對於陳宗彥的「小芸有在嗎」事件,傅崐萁表示,這是中華民國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這是非常可恥的事情,早期說這是御史大夫,但看到御史大夫竟然只看顏色辦案。陳宗彥公然為酒店護航,且酒店的工程要變更設計,變更設計何等重要,陳宗彥的回答竟然是哪位小姐有沒有在,8次接受免費性招待,對價非常清楚。

傅崐萁說,台南地檢2015、2016年偵查時,火速簽結不起訴,立法院炸開後再重啟調查,一年了還睡在台南地檢,監察院報告已經這麼清楚,只有兩票認為需要彈劾,監察院早該關門。

傅崐萁也說,下半年監察院預算審查時,國民黨團會表達清楚立場,過去監察院曾經關門3年,那是因為效能不彰,現在的監察院尤勝當年的惡劣。

傅崐萁提到,看到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的政治獻金被抄家滅門查辦,最後是監察院自己資料不齊全,羅智強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每一天急急如律令,都是五天內要回覆。對在野黨不斷追殺,對執政黨視若無睹,這就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為何只有40%的選票,在60%的人要下架民進黨的同時,立法院民進黨的效能不彰、監察院一再包庇,這就是執政黨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