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本週訪侯友宜談社子島 曝1問題必須解決:否則淪第二個內科

▲▼林右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見面會談,並提出輕軌、綠色蘆社大橋兩大交通解方,本週也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會談。林右昌今(20日)受訪時強調,社子島發展交通問題很重要、必須解決,否則容易讓社子島淪為第二個內科,造成更大問題,新北市有相關發展跟建設,也會跟台北市有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林右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林會前也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數位身分證賠償,林右昌表示,在委員會已經說得非常清楚,這是延續性政策,從馬英九時代一直下來,當時大家對數位身分證的推動有很大期待,不要用現在看當初情境,相關程序就是依照政策推行,後來社會上有許多意見,包含個資、AI技術都對資安跟國安造成很大壓力,這是全世界都在面對的。

林右昌指出,如何更穩健推動政策是很重要考量,自己接任時,這個政策已經暫緩,後續如何降低負擔跟補償部分,是他上任之後努力的,從原本的十億降到2.8億是大家共同努力成果。

至於針對社子島議題,何時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面談?林右昌表示,這禮拜會見面,主要是針對社子島發展議題討論,涉及新北市周邊地區發展,大台北地區是一個大都會,建設都有所相關,特別在交通建設上必須愈早考慮,社子島發展交通問題很重要、必須解決,否則容易讓社子島淪為第二個內科,造成更大問題,新北市有相關發展跟建設,也會跟台北市有關。

林右昌指出,內政部是站在大台北區域發展高度,跟兩個市的市長交換意見,並提出看法跟建議,希望雙北多多合作、事先進行整合,讓大台北都會區更好、民眾居住品質提升。

也有媒體追問,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涉喝花酒風波,昨日監院調查報告出爐,對於結果,林右昌僅回應,非內政部業務也不方便評論,都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