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昨會魏哲家 引《晶片戰爭》:未來半導體將定義我們的世界

▲▼賴清德昨天與竹科業者座談後,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進行閉門會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左)昨天前往台積電視察。(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9)日低調前往新竹舉辦半導體產業座談,隨後前往「護國神山」台積電去年甫落成的全球研發中心,與總裁魏哲家進行閉門會議,同時參訪研發中心內部、視察台積電旗下首座2奈米廠。他透過社群平台引述《晶片戰爭》作者、美國學者米勒(Chris Miller)所言表示,「未來半導體將定義我們的世界,決定未來的科技、國防及生活方式」。

賴清德昨天晚間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自己與魏哲家的合影照片。他表示,在5月20日就任總統前60天,他展開一系列產業傾聽交流行程,要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執政接棒的信心,參訪首站,他來到對台灣經濟至關重要的新竹科學園區,與許多半導體產業先進交流,共同探討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未來。

賴清德感性表示,40年前在竹科這塊土地,種下半導體的種子,他要感謝半導體業者數十年來的努力灌溉,讓如今的半導體產業茁壯成枝葉繁盛的大樹,不僅守護台灣經濟,搭建連結台灣與國際社會的橋樑,更成為台灣的「護國神山」,重要性不言而喻。

賴清德說明,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演講時,曾引用「缺一顆馬蹄鐵釘,失一個王國」民謠,強調半導體是21世紀的馬蹄鐵釘;Miller教授也說,「未來半導體將定義我們的世界,決定未來的科技、國防及生活方式」。

賴清德指出,在新供應鏈重組之時,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能為全世界未來的繁榮發展做出進一步的貢獻,數十年來的努力,讓台灣成長為國際社會的貢獻者,也是全球半導體發展、未來科技進步的最佳解答。

賴清德宣示,將持續推動半導體產業在台灣的發展,政府與業界更要加強合作,建立更完整的生態系,從原料、儀器設備、研發、IC 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等,讓半導體產業在台灣更穩固、更蓬勃發展,外溢效果更大,讓台灣在全球產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賴清德昨天與竹科業者座談後,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進行閉門會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昨天與竹科業者座談後,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進行閉門會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